分享川見
✰MR. MORIYAMA✰ @川見

✰守山先生✰ @川見
守山先生自2015年夏季開始擔任川見的品質顧問。守山先生在日本有超過25年的海外魚漿產業經驗,他是一名做事專注的人,注重細節和生產流程。川見鱈蟹棒商品的開發和品質精進,是守山先生和川見團隊合作的主要商品。守山先生喜歡台灣,來到台灣感到很安全,除了第一次來到台灣川見所遇到的超級颱風除外。

2014年冬天,川見團隊在日本山口縣的長門市認識了守山先生。長門市仙崎漁港盛產蒲鉾(魚板:かまぼこ)和現撈的仙崎烏賊,和川見所在的南方澳漁港很類似,南方澳出產的透抽/小管也是頗負盛名 - 仙崎魚板則代表了日本在魚漿煉製品的歷史商品。川見團隊來到這個地方,才漸漸發覺兩地的相似之處。川見在日本的第二天,和守山先生在藤光株式會社進行了會面。守山先生在日本有超過25年的海外魚漿產業經驗,當時擔任藤光株式會社(Fujimitsu Coporation) 的研發部主任,主理產品開發和製程精進和管理。他的頭髮梳的很亮,說話專注有自信,這是守山先生給川見的印象。 

長門市

2015年夏天,川見收到了守山先生友人的來信,說守山先生力求轉型為技術顧問,想和有一面之緣的川見談一談。川見蠻驚訝的,因為守山先生像是藤光株式會社的優秀中生代,川見畢竟也已經有過濱田先生的協助。川見感覺在日本的企業似乎都要熬很久,守山先生想要突破自己吧。守山先生,因緣際會下,就這樣來到川見,也提供了許多想法給川見團隊。每次和守山先生的意見交流,對川見團隊來說,都是寶貴的經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