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食譜
日式關東暖心煮

川見日式關東暖心煮 ✿◕ ‿ ◕✿ 到了寒冷的冬天,即使穿了厚褸,戴了冷帽,仍然感到好冷,還有沒有其他好方法可以取暖?有一個好方法可以取暖,又可以滿足大家的食欲。就是關東煮了!於寒冷冬天吃一鍋熱騰騰的關東煮,由外暖到内,讓您可以與家人一起過一個暖暖冬日!

川見日式關東煮

煮2000cc的水,放入昆布以中火熬煮10-15分鐘,關火。過濾出柴魚高湯。昆布結撈出備用。

高湯放入柴魚片浸泡10分鐘,至出味後過濾出柴魚高湯即可。

視個人喜好,斟酌放入日本醬油(香菇醬油或其他口味皆可),開小火滾3-5分鐘。

白蘿蔔去皮後再切大塊狀,放入過濾過的昆布柴魚高湯,*將切塊的白蘿蔔中間劃十字線比較容易入味喔*!

加入川見系列至高湯,川見油炸類產品如花枝貝、千代鱈腐、櫻花蝦片等,最適合關東煮類的料理。

竹輪類的產品也是關東煮的最佳搭檔,川見15年前也有生產竹輪類的產品,可惜現在暫時停產。此類產品建議在市面上不要買太便宜的商品!

最後在高湯裏加入喜愛的食材,熬煮10-15分鐘,就可享用熱騰騰的關東煮!

  •